返回顶部

江安县借助“雷霆行动”深化“治乱缓堵”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1:04: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英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英)自城市交通“治乱缓堵”系列行动第一次集中行动以来,宜宾江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借助“雷霆行动”东风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全力整治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的突出违法行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迅速推进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大队成立了以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为组长,副大队长为副组长,五个秩序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治乱缓堵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针对违法超车、违法掉头、违法占道行驶、未按规定让行、违法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进一步掌握此类交通违法行为易发时段及地段,进而准确布好管控局,下好整治棋。

同时,整治小组把整治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的突出违法行为,做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求各秩序中队紧抓整治不放松,突出重点,发挥动力,明确主攻方向,把江安镇城区剧专路、竹海路、竹都大道、夕佳大道作为重点整治路段,并将整治触角延伸至县、省、国道。全面落实“高峰站点、低峰巡线”及“早夜巡”工作制,坚持对车辆乱停乱放、压线抢道行驶、随意掉头转弯、行经斑马线不避让行人及行人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零容忍”纠处到位,最大限度地保障城区道路不失管、不失控。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整治小组向各秩序中队下发工作任务,并由大队综合办公室对战果进行收集汇总进行通报排名,并将该项工作纳入专项行动考核中,做为各中队创优争先的有力依据。为确保战果真实有效,要求各中队将开具的律文书复印件上交到办公室,未上交凭证复印件的一律不纳入。

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违法变更车道9起、违法掉头10起、违法占道行驶1起、未按规定让行1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