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整治交通安全 为“雷霆行动”冲刺加码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5:46: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英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英)为全力冲刺“雷霆行动”最后关键时刻,宜宾江安县公安局重手开展严重交通违法、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城区突出交通违法、重点时期交通乱像等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取得较好的效果,为“雷霆行动”冲刺加码。

重手整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针对近期交通违法发生的规律特点,结合《治安大防控工作方案》灵活采取错时执勤、昼巡夜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等方式,科学安排勤务,突出整治重点,严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及渣土车和大中型货车等“七类车辆”所涉交通违法,发现一起,重处一起,及时将事故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同时,结合辖区群众有饮“夜啤酒”的习惯,且酒后驾驶违法现象严重实际,坚持酒驾“零容忍”常态化严查重处,不定时不定点夜查,通过对酒驾违法开展高频率、大力度的严厉打击,着力构建无时不在、无处不有的严查严处格局。

重手整治乡村道路交通安全。要求交管部门各外派秩序中队,以农村客运车超员,货车和农用车违法载人,摩托车超员违法载客、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为重点,加大对乡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对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纠。同时突出民风民俗、红白喜事、节假日和周末等重点时段,在公路交叉路口、场镇周边等重点部位设置临时执勤卡点,把好出村口、出镇口、进山口,及时发现、劝阻、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农村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力度,将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工作情况纳入年终各部门考核派出所的硬性指标,有力促进派出所参管的自主性。

重手整治城区突出交通违法。以推进“治乱缓堵”系列集中行动为契机,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上海会议”精神,按照省总队改进和加强当前城市交通管理工作,实施网格化综合治理,推进城市文明畅通工程的要求,严格整治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的突出违法行为,确保城市交通安全有序。全面落实“高峰站点、低峰巡线”及“早中晚提前半小时上岗、退后半小时下班”工作制,坚持对车辆乱停乱放、压线抢道行驶、随意掉头转弯、行经斑马线不避让行人及行人乱穿马路、出店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零容忍”纠处到位,最大限度地保障城区集镇道路不失管、不失控。

重手整治重点时期交通乱象。结合初春外出踏青“春游”人多,车流量增大,交通秩序维护及事故防范压力剧增的实际,一方面,积极主动提前完善应急管控预案,做好装备、物资、人员、车辆等准备工作,提早发布安全文明驾驶提示。另一方面,全面加强现场指挥疏导和违法查处力度,及时发现、处置警情,对轻微事故快处,对抢行加塞、随意停车、不按车道行驶、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乱象进行集中整治,严防因乱生堵、因乱致祸。对抢险救援车辆优先放行,最大限度地确保辖区道路畅通安全。3月12日,以“零事故、零拥堵”的成绩圆满完成“江安县首届桃花节”安全保卫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