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贫困村自办文艺演出 提振脱贫精气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5:29: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易遵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易遵志)3月20日,由宜宾江安县留耕镇重兴村村民和干部自编自演的“坚定脱贫信心 共筑美丽重兴”扶贫文艺演出在重兴村举行,活动现场,歌舞飘扬,热闹非凡,吸引了周边的群众闻讯观赏。

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将重兴村“凝心聚力 全力攻坚”的精神贯穿始终;整个演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据该村第一书记介绍,《重兴村贫困说故事》、《齐心协力共元脱贫梦》等节目,是以该村致力扶贫开发为素材进行创编,讲述重兴村群众在村组的带领下,转变观念,创新发展,齐心协力共脱贫的感人故事;真实而感人的节目,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共鸣,充分展示重兴村村民在脱贫攻坚中积极向上、聚力攻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改善生活面貌不是光喊口号,要干实事做出实效,更需要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该村村民李崇彬说,今天这个节目搞的非常好,很接地气,不仅丰富了我们文化生活,更激发了我们脱贫开发斗志,提振了我们士气,鼓舞我们更快进步。

据了解,近年来重兴村积极推进文化建设,切实增强群众主体作用,发挥文化带动示范作用。该村先后实施了乡村文化风貌塑造、文化品牌打造、乡土文化培养等,还建设了百姓大舞台,制定了村规民约,帮助提升村里文化软实力,激发贫困群众自发脱贫的内生动力。如今,该村发展变化巨大,村容村貌变美了,人们生活习惯变好了,全村上下都显露着凝心聚力脱贫攻坚的气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