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投资8000万元建设新村旅游开发综合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5:3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明 杨铁)“今天,承载着红岩村旅游开发梦想的新村建设暨旅游开发综合项目开工,这不仅标志着江安县红岩生态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正式落户红岩村,更标志着红岩村旅游扶贫开发进入了实质性的实施阶段。”宜宾江安县江安镇红岩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洋表示。3月21日,江安县江安镇红岩村新村建设暨旅游开发综合项目开工典礼暨签约仪式举行。

红岩村新村建设暨旅游开发综合项目,预计投入资金8000万元。包括建设游客接待休闲中心及村民活动文化广场等综合体,后期工程计划分别打造一个野外拓展培训基地、自行车骑行道和越野车体验道、农业开发种养殖研究及实习基地,分别成立一个自行车骑行俱乐部、汽车越野驾驶体验俱乐部。目前,与村集体联建的300亩精准脱贫柿子产业园正在建设中。

活动仪式上,江安县红岩生态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宜宾晨峰拓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野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江安县柿外桃园种植专业合作社与红岩村村民委员会签订红岩村精准脱贫产业园合作协议。

“该项目以生态为主题,集农业观光、乡村休闲、农耕体验、野外拓展、养生居住等为一体的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力争打造成为江安县乃至宜宾市的休闲目的地。”江安县红岩生态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永财介绍称。

公司以脱贫奔小康为抓手,着眼村民利益,结合新农村规划和精准脱贫工作,保护性开发自然生态资源,探索红岩村可持续发展之路,培育休闲养生产业,开辟登山、徒步、骑行、垂钓、摄影、民风民俗、农事体验等市民喜闻乐见的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贫困户”多方合作模式,建立多方利益联结机制,以公司为龙头,发展多元化产业,带动全村发展。

2014年,红岩村被确认为省级贫困村,经过三年的扶贫帮扶,全村基础设施得到大力改善,扶贫成效明显,部分群众已经率先脱贫;2015年,江安镇党委政府和红岩村两委及相关部门多次研究论证,红岩村确定了以旅游开发带动产业发展,从而实现整村脱贫;2016年,红岩村被确定宜宾市旅游扶贫示范村,并被推荐为全国旅游扶贫重点村。

“江安镇红岩村依托本村旅游资源禀赋,大力实施旅游扶贫道路战略,将通过发展生态种养殖业,打造村风村貌,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实现乡村旅游繁荣发展,让全村广大人民群众都能享受旅游开发带来的红利。”江安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