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缅怀先烈传承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0:24: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申洪雁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申洪雁)为缅怀革命烈士,传承革命精神,4月1日,清明节前夕,宜宾江安县社会各界党员干部群众,手捧鲜花,来到江安县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集体扫墓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表达大家无尽的怀念和哀思。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大家列队鞠躬,依次向烈士纪念碑献上鲜花。

退伍老兵们组队来到战友墓碑前,敬上军礼、献花敬酒、摘帽鞠躬,聊着同战友生前曾说过的话,为战友们没享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惋惜,举手投足间流露出对逝别战友的深切哀思,现场群众深受感染和教育。

少年儿童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瞻仰着烈士墓碑,献上白色小花,用心听着老师讲那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主义、国家主权、领土完整而英勇斗争、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深切感受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各界群众在有序瞻仰完烈士纪念碑后,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详细了解那段不屈不挠的革命史、奋斗史,激发着各自内心的那份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

东城小学校教师叶桥说:“让孩子们来祭拜革命先烈,是学习爱国主义精神的好契机。孩子们通过亲生感受先烈们的光辉历史和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将有助于牢记血泪史,激发奋斗精神,从而将中华民族的革命精神代代传承和发扬下去,促进伟大‘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现场干部表示:“通过扫墓活动学习先烈精神,将有助于全县人民携起手来,形成无坚不摧的向心力,共同为‘打造长江上游节点城市、建设绿色江安’而不懈奋斗,为江安的腾飞不断谱新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