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倡议爱鸟护鸟 宜宾举行2017年“爱鸟周”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8:52: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鸟类是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生物链节,也是大自然得恩赐。4月7日,宜宾市林业局、江安县人民政府以2017年“爱鸟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以“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人与自然和谐”爱鸟周宣传活动。

爱鸟护鸟从“我”做起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爱鸟、护鸟以及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教育公众不非法猎捕、贩卖和经营野生鸟类,提倡不食野生动物,树立良好的饮食风尚,以实际行动保护人类自己的家园,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来自夕佳山中心小学的黄琪雨告诉记者:“鸟是我们的朋友,平时我就很喜欢小鸟,爱鸟护鸟,应该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特别是今天观看了鸟类摄影展,太漂亮了,我心里很有触动。”

活动现场,来自宜宾市和江安县林业系统、江安县委宣传部等相关负责人及夕佳山中心小学校师生代表共计100余名爱鸟人士,进行了“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色家园”签名活动、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并观看了以爱鸟护鸟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共筑鸟类宜居栖息地

据了解,江安县森林资源丰富,同样也分布有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仅鸟类有100多种,是鸟类宜居的栖息地。”

不过,近年来,滥捕乱猎、倒卖野生动物、滥食野生动物的现象依然存在,使得许多像白鹭这样的天然鸟类、兽类等野生动物生存越来越艰难。为此,江安县每年在野生动物保护月、春秋季鸟类迁徙期间,都开展联合行动打击滥捕乱猎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对鸟类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并不定期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巡护检查工作。

如今,江安县鸟类资源的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目前,江安县拥有省级森林公园2处。江安县境内的夕佳山民俗博物馆号称“天然鹭鸟公园”,森林资源丰富的连天山“省级”森林公园更是野生动物的最佳栖息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