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蟠龙:推广水稻机插秧8000余亩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7:17: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铁 何琴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铁 何琴)“机械化插秧与手工插秧相比,降低了劳动强度,减少了劳动力,效率高。”近日,宜宾江安县蟠龙乡水稻机插秧现场会在该乡马引村火热开展,前来现场观摩机械化插秧的农民群众认真观看机械插秧全过程展示,向技术人员学习操作方法后,纷纷感叹机插秧好。今年,蟠龙乡将在马引村、共同村、手巾村、联合村等10余个村推广机插秧,惠及农户3000余户。

江安县蟠龙乡大力示范推广水稻机插秧技术,帮助农民实现种粮节本增效。

“今天,机插秧4亩田用时1个多小时,费用约300余元;而人工插秧需5个工,用时1天,需花费900余元,相比之下机械化插秧省工省时、省钱省力、增收增产,农民群众认可。”江安县蟠龙乡共同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邹汉明称,他乐意地向农民群众们交流着近年来开展机插秧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该县农业部门、蟠龙乡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也详细介绍了机插秧技术要点。

“蟠龙乡致力于实施秧盘育水稻秧苗、插秧示范、机播机插机收、推广工作,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农民增收,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蟠龙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张先华表示,通过开展水稻机插秧技术推广现场活动,更好地提高水稻生产机械化普及率。

江安县蟠龙乡自2013年推广水稻机插秧技术以来,连续5年组织开展水稻育苗、水稻机插机收秧现场观摩学习。截止目前,水稻机播机插机收试验示范面积已达8000余亩,范围辐射13个村,带动了更多农户实现农业机械化,全乡机插秧推广工作呈现出发展快、效率高、农民评价好、农机化推进快的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