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小农水“瞄准”扶贫村助力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11:08: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万敏 杨铁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万敏 杨铁)“小农水工程项目在我们村实施,村里水产养殖的水源迎刃而解,用水就近解决,这让我们村养殖户更加有信心了。”近日,宜宾江安县底蓬镇大田村党支部书记黄映凌笑呵呵地说道。近年来,大田村发展大闸蟹等高端水产品养殖,发展势头好。以前,因水源距离较远,养殖成本较高,养殖效益并不凸显;如今,村里修起了渠道、蓄水堰、山坪塘,群众的利益大幅度提升。

底蓬镇大田村只是江安县实施小农水工程受益村之一。据了解,江安县是2016年省级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实施点之一。江安县水务部门将小农水工程重点向省级贫困村倾斜,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该工程共惠及5个乡镇、10个村,分别是江安县五矿镇楔子岩村、石桥村,红桥镇公益村、水河村,蟠龙乡裕隆村、手巾村,底蓬镇大田村、梅溪村以及大井镇的新房村、劳动村,项目受益总人口2.15万人。

江安县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江安县强化科学规划、强化技术指导、强化监督检查,稳步推进项目,保证2016年度省级小农水重点县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建设任务,充分发挥工程效益,让群众受益。

目前,江安县已经成功完成山坪塘整治74座,新建蓄水池34口,新建泵站5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