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贫困村举行别开生面选“星”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8:31:3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袁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洪)“今天我们家被评为了环境优美之星和邻里和睦之星,心里很高兴,环境搞好了自己生活也会更舒心,邻里和睦大家相处才会更顺心。”手捧奖状的李兵妻子陶兰高兴地说道。5月11日,省级贫困村宜宾江安县阳春镇湾头村正在进行一场选“星”大会,11位当选的“明星”乐开了花。

早在两个月之前,湾头村第一书记张定英决定围绕遵纪守法、孝老爱亲、邻里和睦、勤劳致富、感恩奋进、环境优美六个方面开展“六星”评比,并形成长效机制,以此提升村民的文明素质,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步发展。

5月11日,一大清早,张定英就将村里在家的48位贫困户分为六个小组,各小组在两名村干部的带领下,对组内成员进行入户交叉检查。“冉先珍家就是干净,东西摆放得最整齐,值得我们学习。”第一小组的8位成员来到冉先珍检查卫生的时候,大家忍不住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声。一路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论着这次“六星”评比谁做得最好,谁会夺冠。

小组内入户检查完毕后,组内成员根据实际检查情况进行无记名投票,在小组内选出遵纪守法之星、孝老爱亲之星、邻里和睦之星、勤劳致富之星、感恩奋进之星、环境优美之星。并现场公布第一轮评选结果。

随后,在村办公室,48位贫困户再次无记名投票,将各小组已评出的遵纪守法之星、孝老爱亲之星、邻里和睦之星、勤劳致富之星、感恩奋进之星再次集中进行第二轮评选,作为最终的遵纪守法之星、孝老爱亲之星、邻里和睦之星、勤劳致富之星、感恩奋进之星代表。第一轮选出的六位环境优美之星直接进行奖励,不再进行第二轮评选。

最终,在公开公平公正的投票评选下,冉先珍、张运全、李兵、王春、刘明贵、李万平6位贫困户评为环境优美之星。王文富、李光均、李兵、李介明、林锡均分别评为遵纪守法之星、孝老爱亲之星、邻里和睦之星、勤劳致富之星、感恩奋进之星。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评比活动很有意义,今后一定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齐心协力改变村容村貌。

“现在贫困户们住上了新房,发展起了产业,日子越过越红火,但是,文明素养还有待提高,开展评比活动就是为了促进贫困户们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同时也能激发贫困户干事创业、争当先进的热情。”第一书记张定英道出了开展此次评比的真正初衷。

据了解,2017年是湾头村脱贫摘帽的关键年,张定英带领着村支两委正在全力以赴,不断壮大特色主导产业、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增加群众收入,全力实现年底脱贫摘帽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