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15:22: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5月25日,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暨首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今年6月30日前,省内高校和在校戏剧团体可报送原创或改编剧目,9月前专家评议组将进行剧目评选,选出6到8部剧目参加10月下旬在江安举行的展演,并评选出2到3部剧目推荐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戏剧节。

品剧专文化魅力 育高品质戏剧人才

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承与理想”。活动从2017年5月开始启动,到6月30日截止报名,将从全省各高校推荐的戏剧剧目中,通过专家评议组评选,遴选出6-8部优秀剧目于10月下旬参加在江安县进行的展演评选,并最终评议评选出2-3部大型剧目推荐给2018年的全国大学生校园戏剧节。本次活动的举办,也是提升当代大学生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的重要举措。

来自四川传媒学院的高校代表李赟告诉记者,“四川本身就是文化大省,学校每年都在推出原创戏剧作品,本次活动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实践、交流、展示平台,学校将积极参与活动,努力创作出更多精彩的原创戏剧作品。”

据悉,本次展演季期间,还将在宜宾江安县举行“江安县文创产业创新与国立剧专文化遗产融合论坛”,培育江安“国立剧专”品牌,把“国立剧专在江安”打造成青年学生走进戏剧的梦想舞台、培育戏剧人才的摇篮,增强四川戏剧在文化建设中的品质高度和竞争能力。

恢复国立江安剧专旧址 传承剧专文化

国立剧专是中央戏剧学院的前身之一,被誉为中国戏剧的摇篮。1939年,国立剧专由南京迁到江安,剧专在江安的6年时间里名师荟萃,曹禺、洪深等著名戏剧家都曾在此执教。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抗战戏剧文化,江安投资3.87亿元恢复国立剧专旧址,同时引进投资18亿元、占地700亩的国立剧专文化教育产业园,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教育模式,全面推动戏剧文化发展。“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在江安举办,既是对江安抗战戏剧文化的传承,也是对江安抗战戏剧文化的发扬光大。”

中国话剧协会主席蔺永钧也表示,中国话剧协会各大区将从2019年起,每年选派1-3台剧目到成都和江安参加“中国大学生话剧节优秀剧目展演”的集中展演;中国话剧协会2019年年会也将定于当年12月在江安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