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国家级钓鱼比赛落幕 头名获奖2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8:05:5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林星廷 易遵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林星廷 易遵志)“真没想到,今天我能参加国家级钓鱼比赛,和全国各地垂钓高手切磋钓技、交流经验。”宜宾江安本土钓鱼爱好者张树平开心地说,“经过一天的比赛,我不仅收获了垂钓的快乐,认识了很多朋友,还荣获了不菲的奖金。”

7月2日,由县旅游局、大妙乡政府联合举办的“渔舞水天杯鱼王挑战钓鱼比赛”在大妙乡大石母河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重庆、成都、苏州等地的300余名钓鱼高手同场竞技。

据悉,本次钓鱼比赛属于国家级四类比赛,是江安首次引入的国家级钓鱼大赛。近年来,随着垂钓运动的发展,垂钓已逐渐发展成为社会大众热爱的一种休闲健身运动,也成为了一种重要的社交方式。

比赛中,参赛选手尽相展示高超的钓鱼技艺,你追我赶,河面上钓鱼杆不断地此起彼伏,一条条鲤鱼、草鱼钓纷纷上勾,选手们沉着应战,领先的选手们脸上露着欢乐的笑容。他们娴熟的动作和热烈的现场,吸引了大量的垂钓爱好者和群众到场观战,啧啧称赞。

“今天天气炎热,参赛选手比较多,活动很具有挑战性,我这次来江安大妙,主要是为了学习赛事经验,切磋垂钓技艺,提高自己的钓鱼技术。”在泸州医学院留学的巴基斯坦籍选手海德说。

经过近5小时的角逐,最终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分别荣获20000、10000、5000元现金奖励,比赛共颁出奖金54000元,前50名选手荣获奖励。

大妙乡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成功引进国家级钓鱼比赛,旨在丰富荷花节活动内容,进一步提升大妙的旅游品质和知名度,推动竞技体育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同时,大妙境内水网密布、沟渠纵横,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垂钓氛围,将极大地促进当地水产业的发展,让群众增收,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