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戏剧小品比赛结果揭晓 江安获多个奖项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1:44: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易遵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易遵志)“在我们的家乡江安,看到了全市顶级戏剧小品比赛,真是过瘾。”现场观众刘女士直言小品大赛很精彩,很有观赏性、艺术性和教育意义。7月2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江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宜宾市第十二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在江安剧场落下帷幕,举行了颁奖仪式和文艺汇报演出。

本次戏剧小品比赛于7月19日在江安剧场拉开序幕,各区县、市级有关单位共推选出18个戏剧作品参与决赛。经过下午场和晚间场两个阶段紧张激烈角逐,最终市酒都艺术研究院选送的《上门的儿子》和江安县文广局选送的《爱的守护》获得剧目一等奖;市酒都艺术研究院选送的《最后的方队》、翠屏区文广局选送的《孔子的梦》、珙县文广局选送的《她来了》获得剧目二等奖;长宁县文广局选送的《浪子回头》、高县文广局选送的《桃源梦•小康梦》、江安县文广局选送的《“奇石”我懂你》、南溪区文广局选送的《越来越好》、宜宾县文广局选送的《没想到》获得剧目三等奖。大赛还颁出了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表演奖等,江安县共获得5个奖项。

据悉,参赛的18件戏剧作品,是在各区县初赛的基础上,推荐优秀作品视频参加全市预赛,经过专家评选确定参加决赛的作品。赛后,市文广局将对决赛中获奖部分作品进行修改提炼,推荐参加四川省第十六届戏剧小品比赛。

各参赛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贴合实际、贴近群众,源于现实生活。作品中既有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关注空巢老人等近年来的社会热点题材,也有“第一书记”、产业扶贫等具有时代特色的新题材。

每场比赛,剧场都座无虚席,数千群众到场享受集表演合艺术为一体的视听盛宴。动情的表演,真实生动的情节,撼动心灵,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荒诞而搞笑的故事情节引人捧腹大笑,同时又给人以道德上教育。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大赛旨在促进全市戏剧文化交流、提高戏剧舞台艺术创演水平,激发更多的人关注、参与到全市戏剧小品创作当中,凝聚和培育优秀戏剧小品文艺人才,创作和演出更多群众喜爱的文艺节目,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