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安县召开涉毒家庭未成年子女权益保护帮护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0:21: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亚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亚兰)近日,江安县禁毒委召集县妇联、县司法局、县民政局以及江安镇相关部门在江安镇会龙社区召开涉毒家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帮护工作会,专门研究涉毒人员陶某两个未成年子女的后续帮护问题,会龙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工作会。

陶某于今年8月因涉毒犯罪被江安县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留下两个未成年姐弟无人照顾,前期在江安县禁毒委及涉毒家庭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成员单位的协调帮助下,将姐弟俩暂时交由叔叔陶某某照顾。在事后的走访中,工作人员发现,叔叔陶某某的家庭情况也不是很好,无法同时承担姐弟两人的监护职责。为了使姐弟俩得到妥善的照顾,江安县禁毒委通过县妇联辗转找到了陶某在外地务工的前妻,请她回来履行孩子的监护义务。

帮护工作会上,陶某的前妻讲明了自己的困难和顾虑,通过参会各单位工作人员从法律、道德、亲情多方面的解释劝说,陶某的前妻最终打消了心中的顾虑,决定放弃外地的工作回到江安,履行儿子的监护义务,陪伴儿子健康长大。同时,陶某的前妻对政府和社会的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好好抚养儿子,不辜负政府和社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爱护。介于陶某的女儿系陶某第一任妻子所生,暂由陶某的弟弟陶某某监护。

至此,陶家姐弟的监护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