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控危爆物品和寄递物流 江安县公安局推动“百日平安会战”显实效

www.scol.com.cn  (2017-12-27 11:52: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程茜 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程茜 记者 何东)为推动全市公安机关“百日平安会战”有序开展取得实效,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收好官、开好局,江安县公安局严控危爆物品和寄递物流安全,为全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江安县公安局联合县综治办、县交通运输局、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制定了《江安县危爆物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迅速抓好贯彻落实,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危爆物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究,查找问题,实现危爆物品和寄递物流监督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局对辖区内的涉危涉爆企业和寄递物流企业,要求及时录入实有单位从业人员信息,按照“主动申报、不报担责”的原则,督促寄递物流企业(含代办点)加强对从业人员有效身份证件的初步比对后,主动向辖区派出所申报;寄递物流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将寄递件信息全录入相关工作平台;严禁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全力推动寄运物品100%先验视后封箱、寄递物流活动100%实名制、邮件快件100%通过X光机安检“三个100%”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坚决从源头防止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2017年来,江安县公安局破获通过寄递物流渠道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假烟)2件,移送起诉4人,监视居住3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