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百日平安会战”打击破案再显神威

www.scol.com.cn  (2018-01-10 11:07: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牟玉英 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牟玉英 记者 何东)2017年11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百日平安会战”,江安公安紧紧盯住民生热点,从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立足江安社会治安实际,以“抓现行、打团伙、破系列”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力推进“会战”。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立刑事案件43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1起,刑拘19人,移送起诉9人,打掉一盗窃汽车柴油团伙,破获一系列扒窃案,抓获在逃人员5名,破案打击再显神威。

江安县公安局立足刑事打击工作实际,成立破案打击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及打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及八类暴力犯罪,快侦快破命案、涉枪、涉爆犯罪,强化涉毒案件查处,同时,结合涉众型经济犯罪,深入推进“云端”行动的开展,抓获境外逃犯1名。12月21日,江安县公安局破获了破获跨区域团伙系列盗窃柴油案,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11月以来,江安县扒窃案件抬头,严重侵犯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为此,县局刑侦大队联合江安派出所组成专职反扒工作小组,深入江安县集市、超市、车站等重点场所、公交线路和场所部位,认真摸排,细化线索研判,经过长达10余天的蹲点守候,终于12月18日成功抓获正在实施扒窃的犯罪嫌疑人郑某香(女,54岁,江安镇人)。经查:2017年8月至今,郑某香先后在江安镇永辉超市、农贸市场、公交车上等地扒窃他人财物10余次,涉案金额1万余元。目前,郑某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