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交警多项举措积应对冬季恶劣天气交通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1-11 15:37: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蹇连波 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蹇连波 记者 何东)为了进一步加强冬季雨雾天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宜宾江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以“百日平安会战”为抓手,积极部署,细化预案,加强路面管控,强化隐患排查,切实加强降温雨雾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针对进入冬季降雨、雨雾等恶劣天气频繁的实际,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完善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及时加强同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发布恶劣天气和路况预警信息。同时,组织专人对辖区客运、货运、危化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进行调查摸底,逐车逐人建立安全档案,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安全设施、安全检查人员配置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促企业做好对车辆的维护、检验和整改落实,坚决杜绝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无资质驾驶人从事运营。并且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平台的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雨雪雾天等恶劣天气情况小心驾驶。

根据辖区重点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江安县交管大队加大重点时段的管控,以餐饮、娱乐场所及周边路段、道路为重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对营运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坚持认真检查,12月以来,共查处酒后驾驶64起,货车超载27起,摩托车超员352起、未戴安全头盔766起,乱停乱放1526起,查处三轮车55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