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贴心帮助聋哑人 无声服务显真情

www.scol.com.cn  (2018-01-22 10:20: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何东)1月15日下午,江安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民警耐心、细心帮助一名聋哑群众顺利办证,受到办证群众一致好评。

当日,一名中年男子到出入境窗口,不断比划着手势,窗口引导员见状问他有什么事?该男子继续比划,急得脸也涨红了,窗口工作人员意识到其是聋哑人士,遂取出纸和笔与其“交谈”起来。

原来,该名男子姓燕,江安镇人,准备前往马来西亚务工,此次专程来办理护照准备出国务工。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把一个个问题写在纸上,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了解申请人的办证需求,并向其解释清楚办理证件所需要的资料及费用。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通过纸与笔的交流,民警细致迅速地帮助他填写表格、引导照相,复印身份资料、刷卡收费,直到受理结束。临走时,燕某不停感谢,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表达感激之情,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