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9岁小女孩赌气出走 宜宾江安县民警耐心开导助其回家

www.scol.com.cn  (2018-02-09 11:31: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邱燕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邱燕)2月1日20时许,江安县江安镇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一名9岁离家出走的小孩安全回到家中。

2月1日晚上8点过,江安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江安镇环城路,有一个小女孩独自在路边游荡,担心小姑娘安全,请民警前往查看。接警后,民警赶往现场,只见一个9岁左右小女孩独自一个人走在环城路上,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孩儿三缄其口,只是嘤嘤哭泣。

为了避免孩子着凉,民警将小女孩带回了派出所,在接下来与小女孩的交谈中民警逐渐发现,小姑娘极有可能是与家人产生了矛盾而负气离家出走!于是,民警变身知心姐姐,对小女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小女孩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通过“一标三实”信息查询,民警很快联系到了小女孩的父亲。原来,由于这学期的期末成绩不理想,寒假作业又没有按时做,小女孩父亲便凶了她几句,谁知小女孩竟然在第二天赌气离家出走了。

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小女孩认识到了自己离家出走的错误做法,并向民警保证:今后一定听父母、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做一个好孩子。随后,民警将孩子交给了其父亲,并再三叮嘱杨某在教育孩子时讲究方式方法,多沟通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