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脱贫攻坚进行时 宜宾江安警花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3-06 19:00: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亚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亚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展示贫困村、贫困人民脱贫致富的新面貌,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宜宾江安县公安局组织女警走进定点帮扶的省级贫困村——桐梓镇七星村,与七星村村委会一起为全村村民举办了一场热闹的“闹新春”民间传统体育游园活动。活动由桐梓镇政府和县公安局、县直机关工委、县国税局、中国人民银行江安支行共同出协办,由七星村村委会主办。

活动开始时,桐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高和江安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尹联辅分别代表政府和帮扶单位向村民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对全村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赞扬。随后,为村上评选出的“和谐之家”“卫生之星”“产业之星”“励志之星”“感恩之星”“勤劳之星”进行了颁奖。被评为“感恩之星”的林元有老人代表村民发言,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扶贫故事,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无限感激之情。

在接下来的知识问答环节,主办方为村民们准备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扶贫政策和法律知识为主的问答题,村民们积极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在民间体育活动中,女警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解释游戏规则,与对口帮扶的贫困户结对闯关,在拔河比赛中组成啦啦队为村民们呐喊助威、加油鼓劲,用真心真情为村民们服务,与村民们打成一片,乐成一团......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游园活动很快接近尾声,看着村民们领着活动奖品“满载而归”,女警们一个个脸上都露出欣慰的笑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