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一标三实”迅速定位 危重病人成功获救

www.scol.com.cn  (2018-03-21 10:30: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曹先德 王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曹先德 王红)“警官,请救救我母亲!”近日,江安县公安局夕佳山派出所接到一个从福建厦门打来的电话,电话里的男子焦急报警称:其母亲李某一个人住在江安县蟠龙乡泉塘村家里,现突犯重病,生命垂危,请求派出所前往救助。

接报后,民警一边根据男子电话里提供的姓名和地址,很快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系统定位到了李某住所所在的具体位置,一边通知村卫生室医生并拨打120急救中心。当民警赶到李某家时,李某意识模糊,昏厥在床上,经村医生初步诊断其患有脑梗塞和高血压,情况十分危急,必须马上送县级医院进行抢救。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和村医生小心地将李某抬上警车火速驶往县城医院,在半路与120急救车会合。

因为“一标三实”的准确定位,民警的快速出警,为抢救病人赢得了时间,目前,李某在江安县人民医院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病情稳定。在厦门打工的儿子专程打来电话感谢民警对母亲尽心尽力的救助,并表示将立即从厦门赶回家照顾母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