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群众利益无小事 宜宾江安县民警助力寻回手机

www.scol.com.cn  (2018-03-21 10:31: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胡应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胡应彪)近日,江安县迎安镇安宁村瞿某夫妻手捧锦旗走进水清派出所将锦旗交到所长郑刚手中,锦旗上写着“鼎力相助为民解忧”八个大字,表达了夫妻二人对派出所民警深深的感激。

原来在2月份,瞿某到水清派出所向民警求助:自己在广福赶集时不慎将手机丢失,手机内存储有大量的票据、账单,如找不回手机自己将面临高达十余万元的经济损失。看着瞿某焦急的样子,虽然无法立案,但本着服务人民的宗旨,民警立即将情况向所长郑刚报告,得到了全力帮助群众找寻手机的工作指令。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瞿某的手机微信零钱手机遗失当日下午在翠屏区一家超市有支付记录,随即民警立即与该超市所在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在对方的协助下调取了超市的视频监控,在多番走访调查中确定了使用瞿某手机进行微信消费人员的信息,并通过“一标三实”查询到该人员信息以及联系方式。

民警迅速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手机是在江安县铁清镇的公路上捡到的,捡到后发现手机微信钱包上有几百元钱,于是就到超市购物消费,并表示已将手机以300元的价格卖给别人并表示愿意配合将手机找回。

几天后,瞿某的手机被找到,当民警将手机交还到瞿某手中时,瞿某非常激动,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并书写锦旗表达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