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灯光伴着蛙声 快来宜宾江安县赏荷塘月色 

www.scol.com.cn  (2018-04-28 20:33: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何东)小学时,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让人对荷塘恬静的景象有一种向往;长大后,凤凰传奇的一曲《荷塘月色》让大家也渴望着这美丽的田园生活。4月28日,宜宾江安县怡乐镇以“荷”为媒的“2018江安怡乐青龙荷韵灯光汇”正式开灯,让荷塘月色照进现实。

“接天莲叶无穷碧”,一来到怡乐镇莲藕基地,映入眼前的就是一片碧绿的莲叶。“妈妈,你看,这就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荷塘边,一个小孩指着一朵含苞待放的荷花上的蜻蜓对妈妈说。

近年来,怡乐镇青龙村以“荷”为媒打造乡村旅游。以莲谷+花木园林为基地,此次开灯的“风情荷谷梦幻灯光”大型荷韵灯光汇总投资达500万元,活动主景区位于新村聚居点区域,含荷塘、樱花园林、鱼塘、莲谷等区域,占地约300亩。“还没有开放就有很多人来游玩了。”一位在现场摆摊卖水果的村民说,他有的小摊生意好时,一天能卖几百元。

怡乐镇青龙村第一书记黄燕辉表示,青龙村环境很好,平时晚上在荷塘边也能听见蛙叫,看着洒在荷叶上的月光都感觉很惬意,再配上灯光,将更加美丽。此次灯光汇为期3个月,将于7月22日结束。门票收入、招商收入和停车收入的一部分将归村集体所有。

“除了村集体能直接增加收入,村民还可以现场销售农产品,开农家乐增加收入。”黄燕辉说,通过这样的活动,青龙村的知名度也可以打开,对以后的发展也很有帮助。

怡乐镇党委书记邱镇江介绍,青龙村是省级贫困村,因地制宜发展了350亩莲藕和部分花木水果,2016年实现了整村脱贫。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壮大村集体经济,惠及更多群众,镇党委、政府和青龙村支两委结合该村实际,提出了打造“乡村田园生态旅游,农旅融合”发展思路,推进区域脱贫。“举办此次活动,通过灯光秀与特色乡村旅游资源的融合,把基层施设盘活、把区域产业激活、把商业业态搞活,让四方嘉宾和全村群众共享脱贫建设发展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