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拳出击 宜宾江安县上半年涉黑类案件破案率100%

www.scol.com.cn  (2018-06-28 18:38:5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何东)6月28日下午,宜宾江安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上通报,从春节至今约半年时间内,江安全县涉黑类犯罪案破案率达100%。

“春节前,我们就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举措。截至目前,全县各类涉黑犯罪案、暴力犯罪案,破案率达100%。”江安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扫黑除恶办主任陈平表示,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重点打击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和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黑恶势力。

“2018年5月初,江安县检察院通过审查一起由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故意伤害案,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夏某(取保侯审)、刘某(取保侯审)为某贷款公司讨债过程中非法使用暴力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被害人重伤。检察机关依法对二人作出追捕决定,并执行逮捕。”江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华先表示,“接下来,江安县坚决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原则,重拳打击黑恶犯罪和容易滋生黑恶犯罪的黄赌毒犯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