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为扶贫做件事” 江安县政协协调298万资金物资开展扶贫帮扶

www.scol.com.cn  (2018-07-27 19:58: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况婷婷 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况婷婷 记者 王扬)7月26日,宜宾江安县政协系统“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现场会暨捐赠仪式在四面山镇举行。当天,江安县政协组织各界别召集人、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组成考察团,先后来到四面山镇普照村廉租房小区、满塘红小龙虾养殖专合社等地进行考察,了解前期江安县政协系统集中帮扶成效。

考察结束后,还召开了“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现场会暨捐赠仪式举行。到会委员和企业家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协调项目,现场列出资金及物资,拟对天佛村、场坝村、插花村开展集中帮扶,其中物资价值34万元(含100吨水泥和5万元的农用物资),部门扶贫项目资金75万,协调项目资金189万,共计298万元。

江安县政协主席黄明表示,今后,四面山镇要把帮扶资金用在贫困户亟待解决的项目上,实现帮扶效益最大化,同时抓好贫困户内生动力的激活,培育持续脱贫奔康的动力。

“我们要把‘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的活动作为政协服务大局、展示作为的重要平台深入推进;要引导委员发挥自身和企业、部门优势,充分利用社会人脉优势,积极主动联络社会各界力量,在脱贫攻坚中作出更大贡献,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有智出智,通过参与宣传政策、产业扶持、解决就业等方式,帮助贫困村、贫困户早日脱贫。”黄明说。

据悉,2017年,普照村在政协系统集中帮扶下已实现整村退出,35户贫困户116人告别贫困。同时,四面山镇也被评为江安县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乡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