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江安县举办2018年农民丰收节暨中秋节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21 18:52: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况婷婷 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况婷婷 记者 王扬)9月21日,宜宾江安县举办“欢庆丰收节·万家共团圆”2018年农民丰收节暨中秋节活动,欢歌踏舞庆丰收、趣味比拼迎中秋。

活动在《威风锣鼓》的阵阵鼓声中拉开帷幕,《印象江安》《欢庆丰收》等大型舞蹈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闹欢腾。江安县领导为10位首届农民“丰收节”种植大户颁奖,鼓励他们继续带动群众增产增收、共同致富。

不远处的丰收接力赛,肩挑百斤的朋友们依然在健步如飞地奔跑,欢乐无穷。除此之外,还有搓玉米、陆地龙舟、大吉大利今天抓鸡、跳袋运果等比赛项目轮番登,让大家在赛事中,寻得秋天丰收的喜悦。“嘿呀……嘿呀……”不少市民朋友正拿着打糍粑的工具,一锤一锤的打糍粑。“打糍粑都是小时候的事了,今天来体验打糍粑,还用着传统的农耕用具,体会到了丰收节的喜悦”正在体验打糍粑的市民周宗久说。现场还有不少朋友们排着长队,等着来品尝甜滋滋的糍粑。

丰收节里话丰收。在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全县各乡镇的农民朋友带来了土鸡蛋、小龙虾、干竹荪、红薯粉等农产品,不断有群众前往展销区购买。“这一系列可看、可玩、可体验的活动,让我们与农民们共庆丰收,共尝丰收成果,同享丰收喜”不少市民朋友点赞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