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 男子翻越围栏救起轻生女子

www.scol.com.cn (2019-01-01 19:15: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消息(程文帝记者王扬)12月30日下午2点48分,宜宾江安县城长江大桥上发生这样惊险的一幕,一位身穿红色衣服的女子翻过长江大桥围栏欲跳江,被周围路过市民合力拉住,眼看救助者力竭,千钧一发之际,一男子冒生命危险翻越围栏,将女子一把抓起,随后悄然离去。心生敬意的人把“寻找英雄”的消息发在当地朋友圈,1月1日,记者找到那个救人的好汉张浩。

救完人小伙悄悄离开

“这件事,最应该感谢的是那个翻越围栏救人的‘好汉’,可他悄悄走了,我们都不知道他是谁。”桐梓镇居民文明月告诉记者,她就是网上说的那个“救人的美女”,但她认为,女子获救,最应该感谢的人并不是她。

“当时我正在桥上,发现那位红衣女子在桥围栏外身体已悬空,就冲过去从围栏缝隙里抓住她一只手。”文明月说,当时还有另外一名大叔抓住她另一只手,但一小会儿工夫,大叔手一滑,脱手了。

“我这个力气怎么抓得住一个人?”文明月跪在那地方死死抓住女子的手不放,急得哭了起来。

事发现场。(网友供图)

这时,一位30来岁,穿一件迷彩工装的男子翻越围栏,靠一根绳子承担身体重量,将女子救起来。

桐梓镇踏水桥村村主任周代云就是那个“抓住另一只手”的大叔。

“我跑过去时,那个欲轻生的女子还站在围栏外,等我跑到面前,她就蹲了下去。”周代云说,他心里特别着急,“这还年轻哩,啥事这么想不开啊?”

“我抓住她的手说妹子你上来。”周代云回忆,当时女子一直没有说话,可万幸的是,也没有挣扎。

之后手打滑,周代云没能抓住女子,幸好一位年轻人翻过围栏救人,他就在后面拉住系着那个年轻人的绳子。等到人救上来,警车、消防车都到了,场面有些乱,大家都没在意时,那个救人的年轻人悄悄走了,谁也不知道是谁。

据了解,女子是因感情原因欲轻生,经众人安慰,目前状态良好。

告诉她不要轻言放弃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那个救人的年轻人,他叫张浩,江安县桐梓镇双松乡人,在成都做物流,当天正从成都回家给70岁的父亲过生日,将女子救上来后,想到要赶回家和家人团聚,便急匆匆回家了。

“其实,我也正好想对那女子说几句话。”张浩说,他也曾因感情受挫产生过轻生的念头,但仔细想过后,并未付诸实施,“我想,我们离开人世时,最难过的莫过于爱你的人,最伤心的莫过于我们的父母、子女,为了那些希望你过得好的人,我们不能轻易放弃生命,希望你能好好活着。”

张浩回忆,他当时开车路过长江大桥,看见围栏处半跪着的文明月,边哭边喊,“拉不住了!拉不住了!”

已悬空的女子最后被张浩一把抓起。(视频截图)

“我看到围栏外的女子身子都已悬空,只有一只手被文明月拉住,当即翻出栏杆,想把女子救上来。”但翻过栏杆后,入眼30米的桥梁高度和轰鸣的长江水惊出他一身冷汗,随后,人们找来一根绳子,将绳子系在张浩腰间,他才敢行动。

“那是一根皮绳,大概一指粗,我也不知道结不结实,但总算有了胆子。”张浩说,他便一手提着女子的衣领,一把将女子抓了上来。“我是干物流工作的,手上很有些力气,不然还不好办。”

“当时没觉得害怕,但当晚给父亲切蛋糕时,我才发现我两只手都止不住地颤抖,想想还真危险。”

为啥这么拼命也要救她?张浩想了想说,“我就想告诉她,哪怕只有一线希望,都不要放弃生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