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劲旅”聚江安 共谋锂电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4-29 18:1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程文帝 记者 王扬)4月29日,“2019年(第四届)镍钴锂锰产业链峰会”期间,多家参会企业代表来到宜宾江安县,参观考察江安锂电产业发展情况。江安县也向来自全国镍钴锂锰产业界的嘉宾们展示了当地“打造西部锂电谷,建设锂电江安”的战略谋划。

据悉,近年来,宜宾市通过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快速发展,锂电产业也迎来了发展机遇。其中,江安县锂电产业发展态势明显。2018年12月,福建宁德时代、苏州天华超净牵头组建的宜宾天宜锂业4万吨锂电材料项目在江安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将建成投产。此外,天原集团、国光电器牵头组建的宜宾光原锂电2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第一期一万吨已建成投产;中科院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大功率汽车动力电池项目也即将签约落户。

“上述三大项目的落地为江安锂电产业奠定了基础。”江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安希望与国内外企业在锂电全产业链上深化合作,共同打造绿色锂电产业集群;并积极与国内外企业在锂电池人才培养和锂电池基础研发上深化合作,积极引进行业领军人才、知名高校在江安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技研发机构,“为此,江安将强化产业支持力度,在标准厂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融资等多方面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与各方共同努力,将江安打造为‘西部锂电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