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安县:这样特殊的“微党课”讲出了党员们的真实故事

www.scol.com.cn (2019-06-06 18:4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消息(程文帝 记者 王扬)6月6日,由中共宜宾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主办的宜宾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半决赛在江安举行。来自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16支代表队参加了“微党课”大赛半决赛。

本次“微党课”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形式多样,内容包括话剧、情景剧、朗诵、快板、小品等,以团队形式组队参赛(每队2至5人),充分运用身边感人的先进典型和生动鲜活的事例,融合PPT、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纪实性、艺术性创作,展示两新党组织的做法、讲述了两新党员干部的故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了近年来两新党建工作的发展变化。

“我们立即出发,一定为农民工讨回工钱……”这是市律师行业党委参赛话剧《铁肩担道义,丹心守信仰》讲述的故事。“从我们这里走出的人民英雄赵一曼,与日军英勇作战……”这是叙州区参赛选手通过情景剧《这一生》讲述英雄人生,一个个故事,感染者现场的听众。

经过紧张的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判,市委两新工委、兴文县、翠屏区、长宁县、叙州区、筠连县、江安县、屏山县、高县9个单位的节目进入决赛。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是市委两新工委成立以来,首次以“微党课”的形式展示全市两新党建的成效和工作方式,以“微”见知著,以“党”许初心,以“课”育新知,形式鲜活,举措创新,意义深远。“近年来,江安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态势越来越好,成为全县经济发展城乡治理的重要支撑。”江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安将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更有效地引领经济发展城乡治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