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江安:“春风行动”助创业,“江安味道”展成果

2020-01-19 17:37:1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颜婧

新春来临前夕,为了给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搭建好求职双向选择平台,并向他们宣传和推介本地众多自主创业成功的美食品牌产品,1月19日,宜宾市江安县举行“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暨创业成果·江安味道展示活动。活动由江安县委、县政府主办。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进场招聘的用工企业共42家,带来了涵盖电子产品加工制造、化工产品生产、餐饮服务、居家服务等行业的5000多个就业岗位。相关部门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台,现场免费为求职者提供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维权服务、贴息小额担保贷款等公共咨询服务。

(“2019长江首县•江安味道名菜、名小吃”授牌)

与此同时,为了展示近年来江安县努力打造“返乡创业之城”,以创业促进就业的良好效果,县级多个部门当天将部分创业先锋们集结起来,对他们的创业成果进行展示,“一共有26家具有江安特色的食品企业,在特别推出的‘江安味道’系列展区进行成果展”,据江安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创业人员和项目,都是通过近年来江安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橙商有约”政商交流平台、宜宾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青创+”筑梦千里巡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也算是为全县父老乡亲进行了一次创业后的‘汇报演出’”。

(用工企业与应聘人员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参加展示的企业还获得了“2019长江首县•江安味道名菜、名小吃”称号并被授牌,下一步,江安将把“江安味道”作为该县的一张文旅新名片进行全面打造和推广,力争成为川南地区的知名美食品牌。

川报观察记者 颜婧

摄影 程文帝 李富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