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调整生产线 宜宾爱心企业捐赠30吨消毒原液

2020-02-03 19:4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测量体温、消毒、登记……2月3日,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后,位于宜宾市江安县的天原集团海丰和锐有限公司次氯酸钠生产现场,50余名员工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疫情当前,部分医疗物资吃紧,消毒用品也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当前部分疫情防控必备品短缺,连日来,海丰和锐有限公司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和产能配备,加班加点生产用于消毒的次氯酸钠消毒原液,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向宜宾及周边地区的政府等相关单位,陆续捐赠了1300余桶次的氯酸钠消毒原液,共计30余吨,以用于日常防疫消毒工作,“我们计划总共捐赠300吨,同时自身也将加大生产力度,保障疫情控制的需要。”

据介绍,消毒原液并非该公司的主力产品,但面临消毒物资紧缺的现状,公司调整产品配方,集中力量转产次氯酸钠原液,“它本身具有较强的氧化性、腐蚀性和漂白效果,消毒、杀菌的功效被广泛用于医院和其他公共场所,将次氯酸钠需要按一定比例进行稀释后,能配制成日用消毒液。”

目前,该公司一方面全力组织生产24小在满负荷生产次氯酸钠,另一方面加快协调包装物资尽快到货,确保生产一批包装一批,尽快将消毒原液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消毒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