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安投放340个临时性公益性岗位 解决返乡人员暂时性就地就近就业

2020-02-26 17:4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邹程诚 记者 王扬)2月26日,记者从宜宾市江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县投放340个临时性公益性岗位供“返岗难”人群合理选择,目前已有190余人正式上岗,使用期限暂定3个月,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可适当延长,最长不超过6个月。

临时性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工作

该批临时性公益岗位是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同时解决好“缺人手”和“返岗难”双重问题而开发的。主要用于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卫生防疫部门和各镇设卡检查、预防消毒、隔离安保等所需人员纳入临时公益性岗位管理,同时扶持就业困难人员。

“上岗人员优先安排因疫情暂时不能外出务工且家庭无稳定收入的劳动力,降低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切实解决返乡人员暂时性就地就近就业。”江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时公益性岗位人员年龄在16至60周岁以内人员,在人员管理上,按照“谁用工、谁主管、谁负责”的管理原则,人员一经聘用,由用人单位明确其工作职责、工作范围并与之签订用工协议,协议中应将工作职责、工作范围、工作时间、待遇以及履职不到位的处理等纳入协议内容。工作安排、日常管理、考勤、考核由用人单位负责。临时性公益岗位享受补助水平按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张友正在进行防疫宣传

“疫情之后就来参加志愿者,现在政府的公益性岗位,解决了我们临时性就业问题。”江安县江安镇居民张友告诉记者,有了政府补贴,公益性岗位能保证自己的基本日常开支,解决了自己很多实际问题。

江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