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安:专人专班专司做好境外返乡人员疫情防控

2020-03-19 16:1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邹程诚 记者 王扬)“你的女儿在国外读书,我们主要是了解近期是否回来?好久回来?”在宜宾市江安县江安镇七社区,社区干部正在对自己所负责的涉及境外人员进行入户走访,了解江安籍境外人员的回国意向和日常动态,并将收集到的信息汇总上报。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江安县高度重视境外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江安县境外来江返江人员联络协调工作组,做好专人专班专司境外来江返江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自3月12起,江安县结合实际实际,以重点摸排江安籍常驻境外已到江人员、江安籍境外人员近三天计划回国人员、江安籍常驻境外已回国未到江人员、江安籍境外人员近期无计划回江人员、江安县外籍来江人员、中国籍(除江安籍外)在江居住人员以及从境外来江人员六大类人员情况,实行群联群防、核查问效机制。

江安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安县在境外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公安系统大数据为基础,结合各镇村社区摸排情况,确保数据动态精准,做到精准管控、严防死守、不漏盲点和死角。

目前江安县已累计入户摸排1094次,收到回执523个,共摸排涉及境外来江返江事项人员813人。

江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