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奖金19万元鼓励农民工创新创业

2020-03-20 17:5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王代利 记者 王扬)为推动《宜宾市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八条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表扬江安县农民工创新创业标兵,切实掀起“人才回乡、技术回引、资本回流、项目回迁”的农民工返乡创新创业热潮。3月20日,宜宾市江安县召开首届农民工创新创业大会,发放奖金19万元,鼓励农民工创新创业。

活动现场,江安县对5名农民工创新创业标兵和9名农民工创新创业之星进行颁奖,其中,对创新创业标兵每人奖励2万元人民币,对创新创业之星每人奖励1万元人民币。3名农民工创新创业标兵代表在会上作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和心得。

会上,江安县还与农民工创新创业项目代表签订投资合作协议23个,总投资达1.715亿元。其中,总投资3000万元的江安县留耕镇三块村20万吨粉体材料加工项目,该项目目前已完成征地补偿工作,预计2020年6月将竣工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总产值5000万元,年均税收100万元,解决就业30余人。

江安县是农民工输出大县,全县农民工共计21万人。为进一步支持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江安县为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提供税收减免、金融信贷、激励奖补等政策支持,切实解决农民工就业创业中的各种难题。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对返乡农民工进行免费专业化的技能培训,解决农民工本地就业的必备技能,同时搭建农民工随迁子女入学报名平台,保障农民工子女就近入学,解决农民工的后顾之忧。

江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