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安县柑橘大观园乡村振兴示范区预计五月基本完工

2021-03-08 14:44:33来源:江安县融媒体中心编辑:颜婧

“现在这3000亩的升级改造基本上土地整理已经完成了95%,其中起了拢的有90%,已经定植下去的树苗有5万多株。”在江安县柑橘大观园乡村振兴示范区,四川嘉道博文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蔡建平正与工人们抢抓时节进行柑橘苗的栽种。

微信图片_20210305084320.jpg

“按照现在的施工进度,估计在5月底基本完工。现在这个苗子估计三年后就会挂果,前期挂果一棵树估计10~20斤,估计总产量在120~240万斤之间。五年过后,平均每棵树可以挂果50斤左右,总产量600万斤,如果按市场价5元一斤来算的话,大概有3000万元的产值。”蔡建平介绍,江安县柑橘大观园乡村振兴示范区共有5000亩,其中3000亩是高标准果园,2000亩是村上和农户相结合种植,同时辐射带动周边种植,规模可达1万亩。

微信图片_20210305084327.jpg

下长镇复兴村村民钟先勤在家里照顾两个老人,又在柑橘园务工,每天70元,一个月务工20天左右,一年也有一万元左右的收入。“我们在柑橘园里多多少少还是学了一些技术,我还是想以后跟着他们种点柑橘,发展经济,基地还给我们提供一些技术,还包销售。”钟先勤高兴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305084331.jpg

“我们在发展基地的同时,为当地群众做好服务,鼓励他们自己发展柑橘,为他们做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统一销售,提高他们的收入,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积极性。”蔡建平介绍,像钟先勤这样既要照顾家里,又固定在基地务工的群众现在有50多个,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建设极大地提高了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土地流转费加务工费一年就有1.4万元,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可以了,又照顾了娃儿,又照顾了屋头,也有了收入,特别满意。”说起村里的变化,下长镇复兴村村民樊成容非常满意。

微信图片_20210305084340.jpg

目前,示范区内已种有爱媛、明日见、濑户见、媛小春等市场上比较流行的品种。接下来,示范区还将不断完善建设,通过乡村采摘结合乡村旅游进一步发展乡村经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