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庆灵山苗族花山节隆重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7 11:18: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威 向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威 向阳)2月16日,宜宾兴文庆灵山苗族花山节开幕式在大河苗族乡永格村隆重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纷纷赶来和苗族同胞们共庆这一年一度的盛会。

一曲《苗山欢歌》拉开本次花山节的帷幕,表演中俊俏的苗族姑娘和小伙儿充满激情,充分展现了苗家儿女热爱生活的态度。情歌对唱《采山恋》中,苗族青年用清脆的歌声向心仪的对象传递情意,表露心声。苗家儿女精彩的绝技表演《上刀山》《下火海》,赢得了现场游客的阵阵欢呼声,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苗族人民的坚强勇敢和敢闯敢拼的精神状态。在苗家儿女苗族服饰展中,一套套光鲜亮丽的苗族服装夺人眼球,让现场游客叹为观止,感慨苗族文化的魅力多彩。

精彩的民俗文艺表演过后,苗家同胞为前来参加花山节开幕式的来宾准备了丰盛的长桌宴。苗家人用他们最隆重的待客礼仪,来欢迎四面八方的宾朋。开幕式后,苗族促进会各乡镇分会还组织最美咪猜评选、吹芦笙展示、斗鸡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共同庆祝这个盛大的节日。

本次苗族花山节活动将苗家儿女的热情奔放演绎得淋漓尽致,整个现场充满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让远道而来的客人陶醉于浓郁的苗族风情里,也充分展示了兴文县浓厚的苗乡文化底蕴。

据悉,苗族花山节又被称为“踩花山”、“耍花山”,是川南苗族重大的传统节日,一般在每年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或者端午节前后举行,既是苗族祈求人丁兴旺和风调雨顺的一个盛大集会,也是苗族青年男女寻偶恋爱、传递情意的“情人节”。当天,来自我县各乡镇的苗族同胞会齐聚一堂,相互祝福,共度佳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