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赏月诵中秋”活动在宜宾举行

2019-09-09 22:1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home/img/file/20190909/20190909221857_050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李洋)“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伴随着水调歌头的乐曲,表演人员身着汉服,手拿团扇,时而翩翩起舞,时而低吟浅唱。9月9日晚,在屏山县古诗朗诵中,宜宾市首次“万人赏月诵中秋”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宜宾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和旅游局主办。



  高县代表队带来的《千房同膜共婵娟 千子同一诵中华》中,以一位演员深情朗诵为主,随后多位表演人员身着民族服饰惊艳登场,其中,京剧演员带头齐诵中秋诗词,节目将传统诗歌与传统艺术、民族文化相结合,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赏月吟中秋活动,可以促进我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发扬光大,让孩子参与进来,是希望我们的民族传统可以一代一代的传承。”宜宾市图书馆读友协会会员陈涛在谈到为什么要带着五岁女儿陈思米参加朗诵活动说到。



  朗诵节目形式各样,精彩纷呈,在场的观众纷纷为之动容。宜宾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传统节日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是一次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旨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大众的家国情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