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签订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7-11-17 17:17: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11月17日,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渝举行,标志着政银携手合作,迈出了共同推进重庆住房租赁市场建设的第一步。重庆市副市长陈绿平、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张立林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国土房管局、发改委、财政局、城乡建设委、教委、卫计委、经信委、公安、国税、地税、工商、规划、金融办,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市银监局,建设银行总行有关部门、重庆市分行,以及重庆市主城各区政府、房地产相关行业负责人,部分房地产企业和中介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董建国在致辞中表示,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和发展,离不开政府的重视和政策扶持,离不开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和紧密配合,目前正在从三个方面抓紧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一是建设互联网+住房租赁市场平台,二是开展主城区住房租赁市场专项调查工作,三是研究出台鼓励支持政策。

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王晓永表示,建设银行将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发挥传统优势,助力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携手打造“政府智能化管理+智慧金融服务”样本,搭建开放共享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营造惠民安居的住房租赁服务生态,在重庆市场上深耕培育租购并举的沃土,为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建行智慧和力量。

根据合作协议,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将为重庆持续提供授信支持,并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全面深度合作,建立紧密全面的银政合作关系、共建完备的住房租赁监管和交易平台。作为首家介入重庆住房租赁市场的商业银行,建行将针对不同市场主体及场景全方位介入住房租赁市场,实现产品和服务的“两个全覆盖”。线上服务以平台为依托,通过APP客户端接入;线下服务以网点改造转型为支撑,通过网点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还将设立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经营住房租赁业务。

此次政银合作签约,是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先行先试,共同完善住房供应体系,立足解决不同需求居民居住问题,共推重庆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有益探索和具体措施。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住房领域的传统优势、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着力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和发展,支持改善住房市场租售结构,努力提高重庆百姓租住品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