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金额超290亿 借力名酒节宜宾市集中签约29个项目

www.scol.com.cn  (2017-12-18 18:02: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何东)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宜宾市充分利用2017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活动平台,加强与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10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对接合作。12月18日下午,宜宾市召开主题为“开放新起点 共享新机遇”的“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署仪式”。推介会上,29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协议总投资290.77亿元(包含外资3.725亿美元)。

本次推介会邀请到了意大利前众议院议长、意大利意中发展基金董事局主席、意中友好协会会长伊蕾妮·皮韦蒂,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郑莉,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陈光浩,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刘成安等嘉宾,以及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华润集团、华侨城集团、康佳集团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10强、跨国公司、知名企业约等100余位嘉宾。

“宜宾是长江首城,是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是长江经济带、南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有2190多年的建城史、4000多年的酿酒史、3000多年的种茶史……”会议开始,中共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辞欢迎辞表示,宜宾因盛产神州琼浆五粮液而享有中国白酒之都的美誉,并形成了以“中国酒业大王”五粮液、全国创新型企业丝丽雅等行业领军企业为核心,以智能终端、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作为世界银行咨询报告确定的21世纪长江流域最具开发投资的25个城市之一的宜宾市,在“‘十三五’期间规划了900多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过1.1万亿元。

随后,宜宾市副市长廖文彬就宜宾的概况与机会,向与会嘉宾进行了详细的推介。利拉·马尼·鲍德尔,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协会会长莫兰,华润集团副总经理王传栋,四川铁投集团董事长孙云等嘉宾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看到了宜宾的巨大变化和潜在商机,将更加关注和支持宜宾发展,把先进的发展理念、生产技术、经营模式、管理办法带到宜宾,参与宜宾建设。

据悉,本次活动现场签约项目29个,协议总投资290.77亿元(包含外资3.725亿美元)。在签订的这些投资合作项目中主要有:宜宾市人民政府分别与意大利意中友好协会、华润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66亿元的三江口CBD中央商务区整体打造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宜宾金立智能终端项目;总投资投资10亿元的康佳智能终端高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南溪长城文旅康养特色小镇等重大项目;总投资3.45亿美元的鑫陇电子产品封装测试研发与生产制造项目,以及五粮液集团与四川航空集团、银基贸易发展等公司的合作项目,丝丽雅集团与巴基斯坦SalimWindingWorks公司的0.275亿美元的绣花线产品出口(5000吨/年)贸易合作项目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