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拳出击 宜宾公安经侦2017年破案148件 挽回损失2600余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1-03 18:39: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何东)1月3日,宜宾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宜宾公安经侦专场新闻通气会。宜宾市公安机关2017年立经济犯罪案件186件,破案148件,挽回经济损失2634.29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52人,刑拘185人,取保候审79人,逮捕61人,移送起诉案件160件,移送起诉人数344人;抓获经济犯罪上网在逃人员72人,抓获境外逃犯1人。

以假乱真假币换整钱

2017年4月5日10时许,犯罪嫌疑人田某华驾驶摩托车搭乘郭某林从宜宾县白花镇圆梦宾馆行驶至永兴镇四方村新屋组,偶遇干农活的王某,郭某林以供电所职工的身份与王某搭讪,骗取王某信任后,慌称自己要“走人户”为由先用零钱给王某换取整钱,换取后又以家里人已经赶了礼钱,不需要换取为由,将假钱换回给王某,将王某现金1200元盗走。后郭某林支付给田某华每张假钞15元的工本费和40元的摩托车油钱,其余赃款两人平分用于生活开支。

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犯罪嫌疑人郭某林、田某华还多次以同样的手段“以假乱真”。

2017年4月17日,宜宾县局侦查人员将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林、田某华挡获时,将两人欲再次在永兴镇四方村街上实施盗窃所用的,总计6200元的一百元面值假币查获。

虚假信息骗车贷款8人归案

2017年3月6日,宜宾市公安局临港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宜宾某担保公司刘某报案称:2016年12月以来其与乐山某汽车装饰有限公司的董某哲合作开展汽车按揭贷款业务,由董某哲找到客户后,便联系刘某在宜宾开设的公司联系成都一汽车销售公司先行付款董某哲的公司用于客户购车,购车后再办理抵押按揭手续。但董某哲以虚假客户资料向该担保公司骗取购车贷款用于挥霍。接到报案后,临港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工作小组,由分管局领导带领案侦小组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查,2017年以来董某哲伙同黄某琦、曾某、杨某东、焦某、邱某、许某、艾某、周某等人共谋以虚假客户资料先后骗取购车贷款计80余万元。查实后办案民警立即组织抓捕,于2017年3月7日将黄某琦、曾某、杨某东、焦某、邱某、许某、艾某、周某等人陆续抓获归案,挽回经济损失17余万元。

宜宾市公安经侦支队副支队长余凤海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严重危害社会和谐稳定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危害税收征管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假币、侵权假冒犯罪作为主攻方向。

为加强经济犯罪防范宣传,提升群众参与度,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市、县两级经侦部门联合工商、质监、食药监、税务、银行、烟草、五粮液等行政执法、行业监管部门和知名企业,通过“互联网+”、广播电视媒体、街面宣传、进社区等媒介和途径,向广大人民群众揭露常见经济犯罪手法,揭示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风险危害,展示宜宾经侦部门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战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