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债券承销服务实体经济领跑市场

www.scol.com.cn  (2018-01-03 17:30: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伴随着2018年的钟声敲响,中国债券市场2017年度主承销商实力比拼落下帷幕。根据Wind资讯金融终端统计数据,中国建设银行以4000.55亿元的承销量位居非金融企业债券主承销排行榜首。从2005年至今,建设银行共为1100余家企业承销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34000亿元,在信贷规模受控、成本上升的市场环境下,及时补位,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截至2017年底,建设银行已连续七年摘得非金债券承销量桂冠,业务覆盖目前市场上所有创新领域,已成为银行间市场债券承销业务发展史上领先优势最久、累计承销规模最大、创新拓展能力最强的主承销商。

在巩固债券承销业务优势的同时,建设银行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部署,以创新思路开拓业务发展方向,以创新产品对接国家政策导向,以创新突破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2017年以来,建设银行在交易商协会的帮助指导下,在绿色、扶贫、双创、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人民币国际化、综合化降杠杆、房屋租赁市场等领域,结合市场需求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赢得了市场尊重。“建行-万得银行间债券发行指数及曲线”,填补了债券一级市场缺乏发行指数、缺乏按日更新的发行曲线的空白,搭建了发行人与市场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扩大了建设银行在债务融资市场的影响力。

十余年的磨砺铸就了建设银行债券承销条线的超强承销实力和创新能力,实现了建设银行债券承销业务“质”和“量”的双重提升。2018年,建设银行债券承销条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深化金融改革的精神,主动精准服务中央大政方针和国家发展战略,着力健全债券业务风险防控机制,放眼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从产品、渠道、流程、服务等多个维度守正出新,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驾驭金融风险本领,继续为中国债市发展贡献大行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