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主持中英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出席领导人见面会

www.scol.com.cn  (2018-02-02 14:49: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2018年1月31日,中英企业家委员会(the UK-China CEO Council,以下简称“中英企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作为中英企委会理事会中方主席与英方主席捷豹路虎公司(Jaguar Land Rover)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Dr. Ralf Speth)共同主持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田国立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中英企委会工作的几点设想并就当前中英经贸合作发表看法。他表示,建立中英企委会机制,有助于中英双方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开放合作。希望中英企委会为两国企业家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增进双方企业对中英市场和行业规则、法律法规的了解,支持其拓展双边及第三方市场。他建议中英两国在市场准入、税收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加宽松的环境,并通过统一规则标准、共享信息等,进一步便利两国经贸合作;双方应优势互补,开拓第三方市场合作,扩大两国经贸合作的外延和内涵。他表示,建设银行一直高度重视英国市场。作为英国人民币清算行,建行伦敦分行清算总量突破20万亿元,助推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建设银行担任中英金融服务峰会的中方主席单位以来,已与英方主席单位汇丰集团一起成功举办了两次峰会。中英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建设银行将与各理事单位携手,借助中英企委会的平台,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注入新内涵、新动力。

成立大会结束后,田国立出席了中英两国领导人与中英企委会代表见面会并作为中方代表发言。田国立在发言中表示,很荣幸建设银行能担任中英企委会中方主席单位,建设银行将在中国商务部领导下,围绕中英企委会机制做好工作。此外,他建议中英两国加强在新科技、新产业、新动能等领域的创新合作,积极推动中小企业、第三方市场和人民币国际化领域合作。

领导人见面会后,田国立董事长还应邀出席了李克强总理为欢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而举行的国宴招待会。

中英企业家委员会是在中国商务部和英国国际贸易部指导下成立,旨在为两国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切实推动中英经贸务实合作。中英企委会下设理事会,由中方15家、英方16家企业代表组成,涉及金融、能源、汽车、通讯、交通、医药等行业。建设银行和捷豹路虎公司分别为第一届中英企委会理事会中方和英方主席单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