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建设银行新西兰分行举行开业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2-02 14:50: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新西兰当地时间2月2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西兰分行在奥克兰举行开业庆祝活动。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爵士、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先生、住房城市发展和交通部长菲尔•特怀福德先生、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总领事许尔文女士、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商务参赞张帆先生、新西兰储备银行官员以及来自中新两国企业界、金融界等各界嘉宾出席了仪式,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出席并致辞,开业活动由新西兰前总理、建设银行新西兰子行董事长詹妮•希普利女士主持。

开业活动上,田国立表示,新西兰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国家,与中国经贸投资往来密切,合作日益深化,是建设银行拓展海外业务的重要目标市场。建设银行全资子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对外开业。三年以来,建设银行在新西兰支持了一批赴新投资经商的中资企业和新西兰当地重点行业客户,在本地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和形象,此次新获分行牌照将开启建设银行在新西兰发展的新篇章。

未来,建设银行在新西兰将同时以“子行”和“分行”两块牌照进行经营,更好地发挥集团优势,为本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新西兰分行将重点开展本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当地优质大型企业贷款、中资“走出去”企业在新西兰的重大项目融资、人民币清算业务、贸易融资以及金融市场业务等,为促进新西兰经济发展和中新之间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中国建设银行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批发、零售和投资银行等业务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英国《银行家》2018年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中位居第2位,在零售银行品牌排名中位居第1位;2017年,建行集团荣获香港《亚洲货币》杂志“2017年中国最佳银行”、新加坡《亚洲银行家》杂志“2017中国最佳贸易融资银行”,并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7年“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中连续第4年位列第2位。2017年以来,建设银行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各项核心指标表现良好,盈利水平稳健提升。2017年9月末,建设银行集团资产总额达22.1万亿元人民币,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022.7亿元人民币,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1.25%,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6.52%。

近年来建设银行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稳步扩大海外业务和机构网络,不断拓宽服务渠道,丰富金融产品,提升全球化客户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目前,建设银行已在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各级机构200余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