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设银行综合化金融服务助力军民融合

www.scol.com.cn  (2018-03-20 15:1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并写入党章。军民融合发展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

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要求,抓住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早布局,抢占先机,推进在相关领域业务拓展,建设银行研究制定《中国建设银行军民融合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构建“战略融合、资金融合、财管融合和才智融合”的金融服务模式。其中,战略融合是制定全面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重点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升级、兼并重组、所有制改革、“走出去”等重大事项的金融需求;资金融合是发挥建行产品创新优势,为客户提供流动资金贷款、银团贷款、供应链融资,并针对性创新相关产品;财管融合是满足客户资金保值增值需求的产品;才智融合是满足军民融合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为客户的资本运作、资产管理、债务管理等活动提供诊断、咨询、分析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建设银行还制定了支持军民融合配套政策和机制,在四川、广东、湖北、江苏、贵州等五家分行先行试点,致力于打造建设银行金融支持军民融合服务品牌。近几年,建设银行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等客户制定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重点支持了江苏等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支持示范基地企业转型升级。通过为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等客户制定供应链融资方案,解决上下游中小企业供应商资金难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