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 建行宜宾分行为你支招

www.scol.com.cn  (2018-05-16 17:42:2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5月16日,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宜宾分行获悉,由于近年来非法集资手段、方式不断翻新,新增风险陆续显现,为提高广大居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建行宜宾分行发布风险提示,提醒社会公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

建行宜宾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要防范非法集资,首先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

如何识别非法集资活动?该负责人表示,要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以及其从事的集资活动是否获得相关的批准;是否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是否承诺回报,非法集资行为一般具有许诺一定比例集资回报的特点;是否以合法形式掩盖其非法集资的性质。

最后,该负责人还提醒大家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和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意识。他表示,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不规范的经济活动更是蕴藏着巨大风险。同时,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参与者投入非法集资的资金及相关利益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当一些单位或个人以高额投资回报兜售高息存款、股票、债券、基金和开发项目时,一定要认真识别,谨慎投资。(宜建宣 记者 曹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