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非法集资有哪些新特征 建行宜宾分行告诉你

www.scol.com.cn  (2018-05-25 17:12: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5月25日,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宜宾分行获悉,由于近年来非法集资手段、方式不断翻新,新增风险陆续显现,为提高广大居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建行宜宾分行发布风险提示,提醒社会公众了解非法集资最新特点,多加防范。

建行宜宾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非法集资呈现出犯罪主体更具规模、更注重企业形象包装、公司化特征明显的特征。犯罪嫌疑人往往以“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名义成立公司,选择在核心商业区租赁高档商务楼做为办公场所,打着P2P网络借贷、众筹、私募基金等新金融名义,实施非法集资的行为。

此外,非法集资运用多种手段规避法律风险也成为一个新的特点。该负责人介绍,非法集资手段从最初的直接签订借款合同、约定还本付息的传统资金拆借模式,发展到如今的签订债权转让协议、黄金珠宝租赁协议等各种不同类型,不仅迷惑了集资参与人,也让案发后的嫌疑人有可能规避刑事法律的制裁。

该负责人提醒,社会公众不要被高收益回报所迷惑,盲目听信对方的“保本付息”宣传,为追求高收益而忽视了潜在的高风险。(宜建宣 记者 曹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