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服务实体经济 建设银行全球现金管理又添利器

www.scol.com.cn  (2018-06-08 15:52: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6月8日,记者从建设银行宜宾分行获悉,日前,建设银行通过与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合作,新推出了代理企业接入SWIFT(银行结算系统)服务,企业通过建设银行系统一点接入,就能够管理境内外开立在该行及其他银行的账户,实现企业账户在全球范围内的“可视、可控”。目前建设银行是亚太地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提供此项服务的银行。

据悉,与企业客户自建基础架构接入SWIFT网络(环球同业金融电信网络)相比,通过建设银行代理接入可节省企业的采购、开发和维护等多项费用,极大的降低了企业的成本。此外,对于已经使用建设银行境内现金管理服务的企业,只需要提供接口,即可直接使用该项服务,实现本外币一体化现金管理服务。

建设银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银行正在境内人民币现金管理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加速布局全球现金管理业务,为跨国经营的企业提供跨境、跨行、多币种、多时区、多语言、多法人的现金管理服务。目前,建设银行已在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并完成了“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的全球一体化布局,将建设银行的海外分支机构纳入全球统一的系统平台。(宜建宣 记者 曹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