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掌握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

www.scol.com.cn  (2018-06-19 17:19: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宜建宣 记者 曹洋)6月19日,记者从建设银行宜宾分行获悉,由于近年来非法集资、通讯诈骗、“校园不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不断危及到群众“钱袋子”的安全,为保障消费者利益,建设银行宜宾分行特别提醒: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时要通过勤学、多思、慎行、善改、明责五个步骤来增强自身的辨别能力,坚决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建行宜宾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要加强对金融知识的学习,掌握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类别及识别方法,明辨常见的线上、线下非法集资方式,了解常见的通讯诈骗手段等,提高自身识别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同时,多思考、提高警惕,避免盲目、冲动地进行金融交易。不要妄想“天上掉馅饼”、“一夜暴富”。

消费者应如何规范自身的金融行为?该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应谨慎使用金融工具,避免陷入预先埋伏好的非法金融陷阱中。不轻易将个人信息留在不熟悉或不正规的机构、网站;定期修改银行账户密码、谨防信息泄露,发现自身固有的行为偏差和错误习惯后,要积极改正等。

此外,金融消费者要树立责任意识,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还要“自担风险”,要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冲动交易,提高自身的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