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丨宜宾工行普惠金融影响力渐增

www.scol.com.cn (2018-12-27 17:2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普惠金融是我国当今金融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普惠金融事业普遍惠及社会各类群体,关乎消除贫困、实现社会公平。工商银行宜宾分行高度重视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工行四川省分行确定的小微金融业务特色发展行,截至11月末,宜宾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7亿元,其中,人民银行定向降准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5亿元。今年以来,宜宾工行小微企业实现新投放贷款7180万元,工行宜宾分行普惠金融业务的广泛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今年工行总行召开“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启动会,发布普惠金融新平台与新产品,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与深度。工行宜宾分行借助此次会议,广泛邀请小微企业参加宜宾分会场活动,宣传工行普惠金融新平台与新产品,扩大工行普惠金融的影响力。

9月29日,由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工行宜宾分行协办的“宜宾市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融资对接会”成功召开。此次对接会旨在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宜宾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助推宜宾经济新一轮发展。会议促进了政府机构、银行及企业间的沟通,推动了普惠金融的新发展。

下一步工行宜宾分行将重点围绕“五个聚焦”,打造“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体系,推动小微金融增量、扩面、平价。并将继续扩展专营机构、加强专业考核、制定专项计划、创新专属产品、倾斜专门资源,加大对现代工业、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电子商务、“幸福产业”等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投入脱贫攻坚战。同时,加大对涉农客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扶贫产业项目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工行宜宾分行供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