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20万元 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竹产品创新设计专题赛将在宜宾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5-06 15:27: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5月6日,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竹产品创新设计专题赛(宜宾)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本次专题赛以“绿色发展、竹工天下”为主题,由四川省经信厅、宜宾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本次专题赛主要聚焦竹资源特色,面向全球范围内从事竹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的各类竹产业从业人员及其他各类工业设计人员和设计爱好者等征集作品,作品征集时间从3月18日持续至5月底。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与以往大赛相比,本次比赛呈现出专业性强、门类齐全、奖励形式多样等特点。专题赛共分为竹工艺品、竹家具产品、竹日用产品(文具、教具、餐具等)、笋竹食品及饮品、竹新兴产品(竹纤维、竹活性炭、竹生化提取产品、竹包装产品等)5个大类,涵盖了竹产业的各个方面。

2018年竹工天下·竹产品工业设计专题赛(资料图)

此外,大赛设有特等奖1名,每类又分设金、银、铜奖、优秀奖若干,其中,特等奖奖金20万元。专题赛的特等奖及一、二等获奖作品将直接入围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终评及参加展示交易会;特等奖及一等获奖作品直接参加今年的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

不仅如此,今年6月中旬,宜宾市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暨竹产品交易会。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宜宾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竹产业大会,竹产品创新设计专题赛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大会诸多活动进行对接、联动,并设置专题展区进行作品展览。

2018年竹工天下·竹产品工业设计专题赛(资料图)

“本次比赛我们积极与国际竹藤组织、中国竹产业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等机构以及些国内知名企业进行了对接。”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专题赛的举办来吸引高水平作品、展品及高层次竹产业人才汇聚宜宾,助推宜宾乃至全省竹产业的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竹产品精深加工业发展,出台了《关于推进竹产业转型发展的意见》《四川省竹产业规划》《关于加快推进竹产品精深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指导文件,明确了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下一步,四川省将按照“优化布局、创新驱动、突出特色、提升品牌”的总体思路,促进集聚集约发展、推进项目建设、提升产业创新支撑、强化企业分类培育、加强质量品牌建设、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不断提升竹精深加工业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推动四川由竹资源大省向竹产业强省跨越。

2018年竹工天下·竹产品工业设计专题赛(资料图)

作为本次专题赛的举办地,宜宾市拥有良好的基础,2018年,首届竹产品创新设计专题赛(宜宾),共征集到来自四川、辽宁、广东、浙江、福建、台湾等国内多个省份和地区的参赛作品近1600件参赛作品,评出31个奖项,部分作品还参加了当年的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取得良好反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