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在四川宜宾开幕  大咖云集话“智能”

www.scol.com.cn (2019-05-09 12:3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5月9日上午,以“融合时代、跨界创新”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在四川宜宾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数百名智能终端行业嘉宾齐聚宜宾,共话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新方向。

此次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宜宾市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现场,专家学者就当前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形势做了主题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介绍,如今,“智能+”已经成为人工智能应用的创新范式,物联网市场应用需求已全面升级,物联网终端产业竞争也日趋激烈,工业制造、车联网和智能家居成为智能终端产业竞争的重点领域。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则认为,目前我国手机出货量已进入新制式上市前的换挡期,从2017年2季度起,受换机周期延长、市场逐渐饱和等因素的影响,我国手机市场连续呈现8个月的下滑,在5G规模商用前,预计下滑态势将持续,但同时也应看到,国产手机正积极进行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产品附加值在不断提升,海外市场也成为国内企业新的增长点。

技术的进步势必带来产业的发展新机遇。如何抓住发展新机遇?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创新,希望通过打造中国乃至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基地,带动电子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也希望通过率先开展相关技术应用,带动宜宾市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上水平。

针对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小区等行业的发展趋势,当天下午还将举行4场分论坛活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共建智能终端博物馆启动仪式以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数字科技地产分会成立仪式。同时还举行了宜宾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宜宾市与中兴通讯、阿里云、宽东方等企业签约项目32个,签约总金额101.53亿元,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5G研发等领域。

与此同时,5月9日—11日,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展览会将在宜宾国际会展中心同步开展,45个展位、19000平米的展馆中,除了展出宜宾本地的智能终端企业,包括华为、三星、腾讯等在内的国际知名品牌也搭建展馆参展。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地宜宾,截至目前,宜宾市已签约包括朵唯、苏格、中兴等100余个品牌企业的智能终端项目,智能制造产业协议投资总额为491亿元,协议达产年产值2500亿元,已投产企业91家。到2020年,预计宜宾市智能终端产业领域企业达300户,年生产智能终端产品2亿台、产值超1000亿元,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建成全国智能终端产业示范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